(圖片擷取自官網)

電影相關網站:http://chocolat.kingnet.com.tw/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movie.starblvd.net/cgi-bin/movie/euccns?/film/2001/Chocolate/Chocolate.html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app.atmovies.com.tw/movie/movie.cfm?action=filmdata&film_id=fCatm0895116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徐國能:人生第九味 味外之味

徐國能說,「經歷過一些人生,我會開始思索,哪些飲宴時刻曾觸動我人生的味蕾,讓我感動或沈浸於其中。」

第九味,人生況味

徐國能在飲食文學「第九味」中,藉落拓江湖的大廚曾先生,道出他耳濡目染的飲食哲學:「一根舌頭九樣味,辣甜鹹苦是四主味,酸澀腥衝是四賓味。」

那「第九味」到底為何?徐國能說,「會在生命中留下痕跡的,往往是滋味之外的味外味」,那些當時難以言喻、必須歷經歲月,回過頭才能明瞭的、姑且名之為「人生滄桑」的,也許就是他的「第九味」吧!

請客如工程,做菜恰如性格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話說今天運動會,全校不分師生都穿同一件白色上衣。

早上乖乖去當完裁判後,中午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。結帳時,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~

店員:你們運動會結束了啊?!

喵:還沒。你怎麼知道我們運動會?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一、何謂飲食文學?請說明飲食文學的定義及特點,並舉出二位以上的作家與作品說  明。
二、 袁枚的文學理論與烹調理論有何相互呼應之處?請以<隨園食單>內容為例,舉例說明
三、請簡介簡媜這位作家,並說明<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>的寫作背景及原因,十二樣見面禮中,最令你印象深刻者為何?為什麼?
四、請簡介袁枚的生平、文學理論、作品,並說明袁枚寫作<隨園食單>的動機與背景。
五、何謂耳餐、目食?<隨園食單>運用了哪些生動的譬喻?請舉例說明。
六、請解釋下列文句的意思:「秀才下場,專作自己文字,務極其  工,自有遇合」、「物為人用,使之死可也,使之求死不得不可也」。並說明袁枚藉上述兩組文句說明哪些飲食之道?
七、袁枚所提出的「戒單」、「須知單」中,你覺得哪一樣最有道理?(或最沒道理,也可提出與袁枚不同的意見),請舉例並說明原因。
請仿效袁枚訂定「戒單」、 「須知單」的方式,你覺得還有哪一樣與飲食相關的該戒之處及須知之處可以補充進去?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 
*你認為作者在文中沒有透露的「第九味」,實際內容應該是什麼? 

餐旅專一、賢妻良母
懂得吃的品味
人生的滋味
酒味
堅持自己的味道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、第一組


翡翠八寶
盤中八寶五彩繽紛,令人陶醉。糖醋香甜,你濃我濃,彷彿初戀滋味。翠綠的青菜,宛如少女肌膚,吹彈可破。

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、F4


 
毛豆
我的天啊!我的天啊!我的天啊!翠綠色的毛豆,像盛開在大地上的小草,濃厚蒜味充斥在空氣中,瀰漫在我的四周。油亮翠綠的毛豆,在口中跳躍,如音符般愉悅地在口齒間留香。細細品味著,其貌不揚,口感卻脆滋滋,叮叮、噹噹……好幸福的香蒜味喔!

補充說明: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、豆子組:



巧克力:
其色漆黑如墨,其型如縮小的餡餅,內部呈現多層次的彩虹狀態。吃到嘴裡就像冰塊遇上火,只留下一絲略帶苦澀卻又香甜的滋味。有如暴風雨中的一葉小舟,漂流在我味覺的大海。
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