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紀元10月23日訊】(據中廣新聞報導)香港網友選出二十一個最難的漢字。這二十一個字還真難,幾乎都沒見過。

其中筆劃最簡單的一個是一個正三角形,據說就是「口」字,但是,字典上找不到。還有

上面一個山,山水的山,下面一個田,田地的田的字,唸作(邦),邦交,友邦的的邦,意

思也是邦。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餐旅一、不滿組:



一、奇異果:
橢圓、棕綠色, 吃下去,可聽到水噴出來的聲音,味道酸酸甜甜,摸起來毛茸茸,外表如同人工草皮,咬下去時,水分有如泉水般噴出來。
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餐旅專一、賢妻良母組:



 
一、雪花糕:
含一片鬆軟沁涼的雪花糕,如探險家在非洲的滾滾塵土挖掘出一片北極的雪白。綿細香甜,但不黏膩,如同姊妹般的情感,回味無窮。
 
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班級:餐旅管理科在職專班    座號:3    姓名:李秋賦

 

書名:幸福的味道

 

一、簡介與摘錄重點

(一)簡介:這是一本與食物有關的愛情小說,主要敘述幾位來自不同國度的男女,在台灣相遇相識的故事,而每一個人有著不同的背景以及所揹負的心情與枷鎖,但透過奇妙的緣分,交織出柳暗花明的愛情。

(二)摘錄重點:女主角是在兒童美語補習班工作的小羽,於機場邂逅一位在美國暫失味覺及靈感的天才建築師Bryan,由於Bryan是美語機構負責人的外甥,回台

後暫時幫助阿姨,而與小羽再度相遇並成為搭檔,兩人由原先互不欣賞,到後來Bryan因為嚐過小羽的怪怪馬鈴薯大餐,讓他短暫的恢復了味覺,心理也產生了微妙的變化,Bryan發覺只有在吃到小羽為他煮的餐點才會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學號:0964040013   林志清

泰國的第二大島------昌島,宛如待字的羞澀少女,帶點神秘,散發著自然而寧靜的氣質。島上原始而天然的環境,沒有觀光人潮的喧鬧,也沒有過多的人工設施, 讓人盡情的享受恬逸而私密的渡假生活。除了擁有渡假的奢華享受,美麗的島嶼風光以及海上的活動,更有別處比不上的原始況味,純真而自然。 

我看了這篇文章內容及插圖,頓時讓我發現到世界上還是有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,我為什麼會特別選泰國的旅遊雜誌,原因是因為它位於東南亞,因為它消費便宜,可以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好好的享受假期,我們現在在這樣的社會裡工作打拼,若不好好犒賞自己,這怎麼說得過去,更何況我也還沒有出過國,真的是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長的什麼樣子。

其實,近幾年來全世界幾乎都已走向觀光業為主了,台灣也不例外,慢慢的有許許多多的業者都在搭觀光列車,尤其是東南亞的幾個國家,許多字眼都不再是以『渡假』為由,而是以『奢華』為標題!為什麼呢?原來現在金字塔頂端的人越來越多,放長假到世界各地去吃、喝、完、樂的要求也越還越高,原因就是要享受!像現在的飯店、景點及娛樂設施,都非常的講究,用餐的內容也不例外,一定要有什麼包魚或是魚刺等……的,反正就是奢華嘛!

好玩不再是簡單的要求了,而我雖不是金字塔上的人也不是什麼億萬富翁,我要的只是好好的享受渡假的感覺,住、吃的好不好雖重要,但 我還是會衡量一下自己的荷包,用對地方才是我想要的,用最少的錢來享受最大的樂趣,才是有智慧的作法不是嗎?像我看的這本雜誌,裡面提到『間單的行程,簡單的享受』,是多麼大的恩賜啊。大自然給了我們這麼多的資源,我們千萬不要忘了感謝天上的神,若時機不錯時,說不定還會遇到水果豐收的季節,現摘現吃的感覺不再是難以想像的部份。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<隨園食單>

問題討論

袁枚所提出的「戒單」、「須知單」中,你覺得哪一樣最有道理?(或最沒道理,也可提出與袁枚不同的意見),請舉例並說明原因。
請仿效袁枚訂定「戒單」、 「須知單」的方式,你覺得還有哪一樣與飲食相關的該戒之處及須知之處可以補充進去?

餐旅一、鯉魚山組
一、戒火鍋沒道理,因為火鍋是現代最流行的食物,冬天就會想到它,家人團圓、過年過節都靠它,依不同的廚師可以將它煮出不一樣味道,不像袁枚形容得那麼噁心。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聽了一百多位學生的自我介紹,不過,我好像沒有在課堂上自我介紹過~

基於公平原則,現在來補充幾則Q&A吧!

Q1、喵教授是哪裡人?

彰化人。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除了上yahoo跟google直接複製貼上外

寫報告還有許多方法可以嘗試

投影片裡面介紹了幾個重要資料庫及使用方法,希望大家能克服地域上的限制,善加利用網路資源囉!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有上網來看過的同學,麻煩在這篇文章底下簽到吧!
(按文章最下方的"Leave  a message",就可以留言了!)

留言時,請記得留下你的班級、學號、姓名,謝謝囉!

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