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你認為作者在文中沒有透露的「第九味」,實際內容應該是什麼? 

餐旅專一、賢妻良母
懂得吃的品味
人生的滋味
酒味
堅持自己的味道
 
餐旅專一、霹靂小妹組
第九味就是前面八味所沒有的感受──人情味。
 
餐旅一、長濱文化組
「卻憶年年人醉時,只今未醉已先悲」。我們這組認為曾先生的第九味就是「醉」,藉由醉的時候去憶起當年的風光,去回憶過往的繁華時光。清醒後的現況,顯得很狼狽,又讓曾先生想再次回味,以酒去回憶過往。
 
餐旅一、第一組
趣味。因為作者從小就是聽曾先生說一些道理,不喜歡讀書,從來在廚房竄進竄出。
 
餐旅一、黑白配組
我們聊起了許多往事,曾先生依然精神,但眼角已有一些落寞與滄桑之感,滿身廚房的氣味,磨破的袖口油漬斑斑,想來常抹桌下麵之類的。
 
餐旅一、洋基組
廚師在作料理時,想要帶給客人不同幸福的心情。
辣甜苦鹹是四味,屬正;酸澀腥沖是四賓味,屬偏。所以第九味應該是介於正與偏之間的平衡點,隨著每位廚師料理心情而有所不同。
 
餐旅一、第四組
實際內容是個人感覺,一般人好吃,但大多食之無味,要能粗辨味者,始可言吃。
 
餐旅一、鯉魚山組
人生的歷練和回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