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   請說明原住民文學的定義、特色與定位。原住民女性文學又有何特殊之處?
2、   這學期所上的四位原住民作家:阿(女烏)、夏曼.藍波安、撒可努、田雅各,你對誰的風格與文章內容印象最深刻?請說明原因。
3、   這次選的原住民文學中,提到許多原住民的禁忌、神話、傳說……,你對哪一段印象最深刻?為什麼?你認為在文章中加入這些元素,有何作用與影響?
4、   <最後的獵人>中,作者在描寫山林景色時有何特殊之處?請舉例說明。
5、   夏曼‧藍波安寫作主題為何?對於作者到台灣受教育、工作,最後又選擇回到蘭嶼生活,你有何看法?
6、   <飛魚的呼喚>一文中,飛魚、達卡安(小男孩)、制服各有何象徵意義?對於文中達卡安一直吵著想出海捕魚,你有何看法?
7、   請簡介田雅各的生平與作品。對於他特殊的行醫事蹟,你的看法是什麼?
8、   <最後的獵人>一文主要反映出什麼問題?你認為身為一個獵人需要具備哪些特質?
9、   請說明阿(女烏)的寫作風格,對<誰來穿我織的美麗衣裳>中所提到的問題,你有何看法?
10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撒可努從父親身上學到了什麼?對於原住民打獵一事,你的看法是?打獵又該如何與自然取得平衡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