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期中考題-餐旅一、餐旅在職一
 
一、請簡介胡傳生平並說明胡傳與臺東的關係。
二、請就《臺東州採訪冊》、《台灣日記與稟啟》加以評斷胡傳的人格特質。(須舉出具體文句加以說明)
三、請簡介阿盛的文風與作品特色,並說明<腳印蘭嶼>一文中,反映出臺東哪些問題?
四、<腳印蘭嶼>何處運用了諷刺與自嘲的技巧?作者背後的用意為何?
五、<腳印蘭嶼>文中哪些角色呈現出對比?在他們的對比上,你發現了什麼?
六、<最遙遠的距離>中,導演所欲表達的"最遙遠的距離"究竟為何?結尾精神科醫師身穿潛水衣於陸地上行走泅泳的過程,你認為代表什麼?
七、<最遙遠的距離>一片中,聲音和對白非常重要,裡面有沒有觸動你的地方,請舉例並加以說明。
八、請說明鍾肇政寫作《卑南平原》一書的動機、經過,以及此書的真實背景(以什麼歷史事件為背景?)與虛構部分。
九、所選錄《卑南平原》課文中,作者對於許美惠、陳老師的描寫有何特殊之處,請加以說明,並仿造此種特色,任選一名人物加以描寫。
十、請說明自然寫作的定義,並以王家祥為例,就他的作品加以舉例說明。
十一、<我在臺東當嬉皮>、<都蘭海岸的冥想健行>兩篇文章當中有相當多視覺上的細節描寫,特別是海岸一帶的各種景象。請節錄出文中一段讓你印象較為深刻的文字,說說為什麼,還有這些描寫和你自己心中的海岸有沒有什麼異同?
十二、王家祥在<都蘭海岸的冥想健行>一文中,為何將都蘭與吳哥窟一同探討比較?請加以說明。其次,針對於他在文章中的討論與觀點,你有何看法?
 
期中考題──夜動機
 
一、請簡介胡傳生平並說明胡傳與臺東的關係、相關景點……等。
二、請就《臺東州採訪冊》、《台灣日記與稟啟》加以評斷胡傳的人格特質。(須舉出具體文句加以說明)
三、請寫出《臺東州採訪冊》、《台灣日記與稟啟》課文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小段,並說明你選擇此段的裡由。
四、<最遙遠的距離>一片中,出現了哪些臺東場景?你認為導演的拍攝手法,對於你的臺東印象是否有所改變?請加以說明。
五、<最遙遠的距離>中,導演所欲表達的"最遙遠的距離"究竟為何?結尾精神科醫師身穿潛水衣於陸地上行走泅泳的過程,你認為代表什麼?
六、<最遙遠的距離>一片中,聲音和對白非常重要,裡面有沒有觸動你的地方,請舉例並加以說明。
 
期中考題──夜園藝
 
一、請寫出黃春明的文章特色、風格並簡介他的作品至少兩部。
二、請簡單描述<等待一朵花的名字>中,作者在等待過程中所遇到的路人及心情轉折,並說明你的感想與看法。
三、<抹茶的美學>一文描寫進入茶室,由外而內 的寫法,有何特色?採用何種角度觀點?這樣的寫法讓你感受到什麼?
四、請就<抹茶的美學>中所提到的「茶」與「禪」的關係加以發揮。
五、<抹茶的美學>一文中,說明了中、日茶道各有何特色?你的茶道經驗,與課文中所提到的部分是否有相同或相異之處?請加以說明
六、請寫出你對「園林文學」的定義?並描述劉大任《園林內外》一書的內容與特色。
七、<園意>一文中,劉大任的友人提到:「每個人都該培育自己的庭園」,你對這句話的看法如何?可否描述一下你心目中那座屬於自己的庭園。
八、<園意>一文中,劉大任比較了中、日、英三種不同風格的庭園特色與園林觀,試加以整理並分析其中人與自然的關係,你對於劉大任的形容,是否有不同意見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