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報上讀到的文章。

不禁想起大家、想起去年的秋天.....怪了,我怎麼都沒空注意到這些呢?

你們都好嗎?正氣北路上的小葉欖仁,寫的應該是學校前面安全島上的樹木吧!不知道眾人的秋天又是何等風景?


四季,常不經意自腳底滑過,馬亨亨道上鳳凰花落成蝶塚,正氣北路小葉欖仁果實沿途鋪陳,美人樹下滿地花紅,再深的夜晚,也能踏出季節的音韻,僅僅台灣欒樹,她的花兒輕細,落得再濃密,棉絮一般地軟綿,絲毫踏不響任何聲息。

     秋天了,往知本溫泉的方向、台十一線海岸或花東縱谷的鹿野村落,成排欒樹沿途熱烈盛開、結果,嫩黃花顏隨風襲向眼底,染醉了過路人的雙眼。將細小欒花灑進透明缸裡注入清水,彷彿群山翠綠錯落著豔黃嬌紅的姿影,再一次沉沉浮浮於心坎。

     閒步暗街巷弄,但憑熟悉的花香便能輕易地知道身在何處,近縣府後門停車場,玉蘭高聳飄香,舊鐵路步道野薑花香清甜,曇花散溢的夜晚,經由洛陽街尋向四維路再轉進馬蘭社區,就為追尋絲縷般綿延的氣味,原來住在這裡的人,在自家門前一小盆一小盆地栽種曇花,而她,卻選在今晚一起盛放,教花香懸浮於整條街道整座社區之中。

     駕車歸返的婦女驚見門前霜白,直呼這是第一次的相遇,之前幾年一直錯過了花期,告訴她在花兒盛開時可摘下幾朵置放木製品上,吸足花香的木桌杯櫃,會在未來的一年時光傳送曇花的信息,這是我多年的經驗。

     山澗、河畔再見螢光點點,連溪口海水交會處也閃爍著螢火,秋天的台東,真的好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