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號:0964040013   林志清

泰國的第二大島------昌島,宛如待字的羞澀少女,帶點神秘,散發著自然而寧靜的氣質。島上原始而天然的環境,沒有觀光人潮的喧鬧,也沒有過多的人工設施, 讓人盡情的享受恬逸而私密的渡假生活。除了擁有渡假的奢華享受,美麗的島嶼風光以及海上的活動,更有別處比不上的原始況味,純真而自然。 

我看了這篇文章內容及插圖,頓時讓我發現到世界上還是有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,我為什麼會特別選泰國的旅遊雜誌,原因是因為它位於東南亞,因為它消費便宜,可以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好好的享受假期,我們現在在這樣的社會裡工作打拼,若不好好犒賞自己,這怎麼說得過去,更何況我也還沒有出過國,真的是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長的什麼樣子。

其實,近幾年來全世界幾乎都已走向觀光業為主了,台灣也不例外,慢慢的有許許多多的業者都在搭觀光列車,尤其是東南亞的幾個國家,許多字眼都不再是以『渡假』為由,而是以『奢華』為標題!為什麼呢?原來現在金字塔頂端的人越來越多,放長假到世界各地去吃、喝、完、樂的要求也越還越高,原因就是要享受!像現在的飯店、景點及娛樂設施,都非常的講究,用餐的內容也不例外,一定要有什麼包魚或是魚刺等……的,反正就是奢華嘛!

好玩不再是簡單的要求了,而我雖不是金字塔上的人也不是什麼億萬富翁,我要的只是好好的享受渡假的感覺,住、吃的好不好雖重要,但 我還是會衡量一下自己的荷包,用對地方才是我想要的,用最少的錢來享受最大的樂趣,才是有智慧的作法不是嗎?像我看的這本雜誌,裡面提到『間單的行程,簡單的享受』,是多麼大的恩賜啊。大自然給了我們這麼多的資源,我們千萬不要忘了感謝天上的神,若時機不錯時,說不定還會遇到水果豐收的季節,現摘現吃的感覺不再是難以想像的部份。

雜誌中有一項是最誘惑我的了,那就是騎大象!泰國就是以大象為他們的象徵,有許多的觀光客都是以這樣的情景著迷,能在原始叢林裡,騎著大象,遨遊秘密基地,拜訪最神秘的處女地,這時更能享受到坐在大象被上是多麼有安全感的啊。

昌島-------應該是我會想往的渡假聖地之一,看的圖片,暇想著躺在乾乾淨淨淨軟綿綿的床墊上,仔細聆聽我週遭從沒聽過的聲音,真是一大享受。我想 頓時應該可以把身上許多的壓力一掃而空吧,就讓忙碌的情景盡情的消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