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旅專一、賢妻良母組:



 
一、雪花糕:
含一片鬆軟沁涼的雪花糕,如探險家在非洲的滾滾塵土挖掘出一片北極的雪白。綿細香甜,但不黏膩,如同姊妹般的情感,回味無窮。
 





◎、補充說明:
非洲的滾滾塵土挖掘出一片北極的雪白:對比的映襯,令整個形象更為生動鮮明。
姊妹般的情感,令人回味無窮:
姊妹情感,彼此相依、細水長流卻又不會太過濃烈。此段也可以用在食物與牙齒、舌尖的纏綿交織。

◎、修正範例:
雪花糕:含一片鬆軟沁涼的雪花糕,如探險家在非洲的滾滾塵土挖掘出一片北極的雪白。糕體綿細香甜,但不黏膩,與舌尖、唇齒的交織纏綿,如同姊妹般的情感,彼此緊繫相依、卻細水長流,令人回味無窮。

餐旅專一、霹靂小妹組:



二、山東哈餅:

有如大而紮實飽滿的餃子,外皮的皺摺,有如黃山高低起伏、雄而威嚴的情境。
   一刀劃下,卡滋卡滋,溢出韮菜的香味,吃下哈餅的第一口,韮菜香味充滿了整個味蕾,讓我頓時沈浸在流奶與蜜之地。





◎、補充說明:
外皮的皺摺,有如黃山(不一定是黃山,改成山巒即可)高低起伏、雄而威嚴的情境。(建議刪除,贅字)
一刀劃下,卡滋卡滋,溢出韮菜的香味:兼顧聽覺與嗅覺,形容生動
溢出韮菜的香味,吃下哈餅的第一口,韮菜香味充滿了整個味蕾,(重複多次,應再加變化)

◎、修正範例:
碩大且紮實飽滿的餃子,外皮皺摺,如山巒高低起伏、雄而威嚴。
一刀劃下,卡滋卡滋,韮菜香味四溢而出,入口瞬間,味蕾隨韮香轉化飛升,帶領我沈浸於流奶與蜜之地。

餐旅專一、一個男人組:



三、魯味:
外觀色澤亮如黃金,感覺它在召喚我,讓我趕快來去品嚐它,香味如同萬馬奔騰的湧動,讓我迫不及待大口吞噬。吃了它的感覺讓我體會到廚師的愛心,肉質鮮嫩可口。





◎、補充說明:
轉化(擬人):感覺它在召喚我
誇飾:香味如同萬馬奔騰的湧動
口語部分要再加修正,例如讓我趕快來去品嚐它

◎、修正範例:
滷好的雞翅散發出亮麗如黃金之色澤,頻頻呼喚。萬馬奔騰的香味,讓我迫不及待想大口吞噬。肉質鮮嫩可口,直觸我內心深處,一口咬下,除了美味之外,還令我體會到廚師的愛心與用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