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、F4


 
毛豆
我的天啊!我的天啊!我的天啊!翠綠色的毛豆,像盛開在大地上的小草,濃厚蒜味充斥在空氣中,瀰漫在我的四周。油亮翠綠的毛豆,在口中跳躍,如音符般愉悅地在口齒間留香。細細品味著,其貌不揚,口感卻脆滋滋,叮叮、噹噹……好幸福的香蒜味喔!

補充說明:
叮叮、噹噹……好幸福的香蒜味喔!
聽覺跳脫至嗅覺,連結不足,跳脫太快。
兼顧視覺、嗅覺、聽覺,描述完整
翠綠」重複多次,可再加修正。

二、泰山組
(SORRY......,處於豬腳的震撼中,忘記拍食物照片啦!)

蕃茄炒蛋
看起來白裡透紅、紅裡透白,就像面帶羞澀的小女孩。吃起來讓人感覺猶如異鄉遊子,歸心似箭的心情。

補充說明
白裡透紅、紅裡透白重複,取一即可。
譬喻具體,但對於食物入口後,例如蕃茄與蛋的滑嫩、不同的觸感描寫,這方面的發揮則有所不足,另外,嗅覺部分也可再加補充。

三、福錄組

 

玉米濃湯
玉米一粒粒的、一點一點的黑胡椒,所顯現出的色澤,有如一片片的野薑花。
  淡淡的奶油香有媽媽的味道,黑胡椒的辣就像媽媽生氣的感覺。

補充說明
黑胡椒與野薑花的譬喻過於生硬,想像連結必須再加強。
媽媽的味道、媽媽生氣的感覺,過於抽象,雖欲強調對比,但例如媽媽的味道有何特色?媽媽生氣的樣子是什麼?既用譬喻,應力求具體生動。

四、我們一定要成功!GO!


(豬腳超好吃!可是為啥沒交討論作業啊?!呃...抱歉,我後來在我包包裡面找到了....)

豬腳
看那肥肥嫩嫩的豬腳就想咬一口,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,想起小時候生日,沒有看過豬走路,也吃過豬腳,真是不往此生。

補充說明
媽媽的味道太抽象,豬腳的色澤、彈性、香味,都是可以再加發揮之處,卻沒有善加利用,十分可惜。後半段沒看過豬走路的部分跟全文關係不大,可刪去。


*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