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擷取自官網)

電影相關網站:http://chocolat.kingnet.com.tw/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movie.starblvd.net/cgi-bin/movie/euccns?/film/2001/Chocolate/Chocolate.html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app.atmovies.com.tw/movie/movie.cfm?action=filmdata&film_id=fCatm0895116

上映日期:2001/3/17

導演: 塞霍斯壯Lasse Hallstrom 《戀戀情深.心塵往事》 
製片: 大衛布朗《 軍官與魔鬼 》 
演員:
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《 藍色情挑 .烈火情人》
凱莉安摩絲Carrie-Anne Moss 《 駭客任務 》
強尼戴普Johnny Depp《戀戀情深.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》
維多莉亞希維索Victoire Thivisol《悲憐上帝的小女兒》
茱蒂丹區Judi Dench《 莎翁情史 》 

[發行廠商]:年代 /[電影分級]:護/[電影類型]:喜劇 

小說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146093

 


巧克力在片中有何象徵與寓意?你最難忘的一幕是?

◎心得分享

動機一:(1)象徵喜怒哀樂,可代表很多人的個性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最後船爆炸的一幕

動機二:(1)幸福催化劑--會融化每個人的心,表現出每個人真實的一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女主角要離開時,村民幫她做巧克力時,讓她感動得捨不得離開。

動機三:(1)打破傳統宗教束縛的媒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原本拘束的鎮長在無意中發現巧克力的美味,竟把巧克力吃光。

動機四:(1)親情、愛情、熱情、自我想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鎮長最後敗給巧克力

動機五:(1)具有催情作用,讓一位受到家暴的女子解脫,證明巧克力和毒品一樣,會讓人有抒解的作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酒鬼吃完巧克力後和老婆翻雲覆雨的一幕。

動機六:(1)解放壓力、展現出真實的一面。某些人做巧克力感覺到象徵希望,給人自信心的感覺。吃起來的感覺象  徵溫馨與關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全村一起做巧克力,使原本要離開的女主角又留了下來。


餐旅一:(1)每個巧克力都代表每種人的情感和需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最深刻的一幕,就是有個婦人和她老公受到巧克力的催情作用,十分幸福。

餐旅二:是不是沒交單子呢?我找不到耶~

餐旅三:(1)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個別喜歡的巧克力,依巧克力的不同來判斷一個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巧克力店女老闆在幫老奶奶辦party,食物淋上巧克力,眾人享用時表情皆十分經典。

餐旅四:(1)從轉盤中可看出吃什麼口味的巧克力,從一個口味的巧克力,可看出每個人的個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老太太辦的生日party,以她的巧克力散發她的善意,使老太太由困惑轉為開朗。

餐旅五:(1)熱情、和平、情感、顛覆傳統,增進感情的橋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女主角為老婦人辦派對慶生,因此這段情節為整部片的最大轉折點,也可謂高潮的段落,其起承轉合在此段的表現相當精采,動人心弦。

餐旅六:(1)小鎮充滿著謙虛保守的觀念,但自從女主角抵達後,創造了一種創新與改革,改變了他們的觀念,打破傳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鎮長衝進去吃巧克力的那幕。因為他本身是小鎮的中心,非常虔誠,所以他一直認為這對母女是一大阻礙。正當他想破壞之際,嚐到了巧克力的美味,才瞭解自己所信仰的神明不值得讓他付出那麼多犧牲。(似乎有點誤會原意了喔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