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「我的台東心靈角落紀錄」專題報告(書面60%、口頭40%)

選擇以文字、影像、影片、音樂……等方式,針對台東某一特定角落,實地踏查、紀錄經過,並對所選擇的地域進行文化、歷史、文學等多方面考察,說明選擇該地作為心靈角落之理由,最後一週期末成果展時以口頭報告方式進行簡報並展示成果,期末列印紙本並繳交word電子檔。

報告須包含:心靈角落簡介、實地踏查記錄、選擇以該地作為心靈角落之理由、文化與歷史之考察、記錄方式選擇之源由、他者與在地人的凝視差距、組員負責分工細目等至少七大部分。

簡單來說,就是找一個台東最能引起你共鳴的地方(不論是己身的生活經驗或從文本上所得到的想像),親自走一趟,進行實地踏查,再以你們最具創意、最能表達出該地特色與觸動心靈的方式呈現出來~


 

來看看幾個實例吧!

心靈角落簡介、實地踏查記錄、他者與在地人的凝視可參考:http://www.clicktaiwan.com.tw/tour/promote/pro2/p_181.jsp

http://www.clicktaiwan.com.tw/tour/promote/pro1/f_24.jsp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這個網站有多篇記錄台灣角落的文章都相當精采,同學們可以參考看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文化歷史之考察可參考雪花老師的教學網站:http://www.ttaivs.ttct.edu.tw/gen/story/index-story.htm   (點進去後,選擇"學習成果"、再選擇左邊欄位的"專題實作"、參考其中"採集移民故事"中的專題報告方式,對某地的文化與歷史作考察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記錄方式選擇之源由、選擇此地作為心靈角落的理由,則看你們該組怎麼決定囉!

還有,請務必注意!!!既然是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,就請大家用自己的真實經驗來完成這項作業,不許再以"複製、貼上"的方式呈現啦!!
違者"必當(ㄉㄤˋ)無疑"........


現在可是學期才剛開始啊!可不要又拖到學期末才開始著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